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1月7号,几乎所有的科技记者都反映朋友圈被乐视神秘邀请函刷屏了。这不是一个普通的信封邀请函,而是由蓝、红、绿、灰四色桶装薯片构成的礼盒。礼盒包装上仅有“1月12号/酒仙桥751时尚广场/东区故事D·Live生活馆”等简洁的文字信息。

记者收到如此简洁、特别的邀请函,只能用“神秘”来形容了。整个邀请函除了时间和地点外,再也没有任何有指向性的信息,所有人目光都聚焦在蓝、红、绿、灰四色桶装薯片上。“高科技企业邀请函送薯片”这么有个性的玩法,也只有乐视了。

 

如今科技圈已经变成娱乐圈,海报也变成了海猜。但既然“函”之有物,必定是有内“函”的,我们不妨大胆的从这盒薯片挖掘下乐视的“函”义。第一层“函”义还是很明显,薯片最出名的的品牌大概也就是“乐事”了吧,而且乐视与“乐事”谐音。乐视收购“乐事”的八卦就不讲了,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次发布会,自然是“乐事”一桩。

最近的乐视是“乐事”多多。首先乐视的重要合作伙伴美国电动车新锐品牌法拉第,在CES开幕前夕发布ZERO1概念车,惊艳了世界。自乐视公布SEE计划以来,超级汽车编成了全行业瞩目的未来新品。乐视也做足了准备,先是联手北汽,打造互联网智能汽车生态系统,后与世界顶级汽车品牌阿斯顿马丁签下代工战略协议。而此次,又牵手世界级电动车制造企业,动作频频,显然布局深大。联想到此,有人大胆猜测,难道乐视是要在国内发布超级汽车?!如果此事成真,那么自然是超级“乐事”!

另外一个“乐事”,大概是最新发布的超4 Max65 blade,3.9mm全球最薄设计、4G+64G超大内存组合,无论做工设计还是硬件配置都代表着当前电视机的最高水准,尤其刀片般的显示屏,大气美艳,被冠上“刀片战士”称号,也有业内人士惊呼,乐视超级电视这是用“两个硬币的厚度点燃全世界”。总之,扎人眼球的超4 Max65 blade,完美诠释了乐视追求“极限科技”的精神。

和超4同时亮相2016CES的另一个“极限科技”产品,超级手机乐Max Pro也是光芒夺目。它是全球首款采用高通最高端的骁龙820处理器手机,同时是全球首款采用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这一尖端科技的手机,还支持802.11ad无线网络,也是全球首次。三大亮点集于一体,点燃了CES展手机的第一把火。这种极限,生来独孤求败,也是整个手机界的“乐事”。


除了“乐事”这层意思,显眼的蓝、红、绿、灰四色也让人产生不少联想。新发布的法拉第ZERO1概念车,采用的是黑、白、红、蓝、银灰等多种颜色,比较接近邀请函的颜色,有人大胆猜测,乐视或将携法拉第ZERO1概念车,在国内再次做一场发布会。

也有业内人士猜测,预计超4 Max65和乐Max Pro也将同时和法拉第汽车一同出现在发布会上。但考虑到颜色,超级电视发布多色版的可能性不大。不过乐Max Pro在国内发布多色版,则极有可能。这次国外首发的乐Max Pro配色并没有说明,但从曝光的图片来看,仅香槟金一种颜色,在国内再召开一场多彩版乐Max Pro也不是没有可能。

当然,以上仅为猜测,乐视无论海报还是邀请函设计,向来十分内“函”。从目前朋友圈记者频繁使用的“大事、神秘、跨界”关键词,就知道很难准确猜到。尤其“跨界”一词,让人可以想象的空间很大,联想到前两天乐视还发布了多张换新海报,从倒计时来看,时间颇为一致,因此有人猜测或许可能与换新有关。只是当前换新并没有确定是超级手机等产品还是换新家,也没有具体指明换新的含义,所以也很难猜测。

具体消息没有公布之前,大家只能期待5天后的1月12号发布会,揭晓真相了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董义振

董义振

29篇文章 7年前更新

关注前沿数码产品,关注摄影艺术,更专注互联网观察。可以没有一切,绝不能没有观点和态度!微信:d19870326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