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7月29号消息,由发改委城市中心和中国智慧产业联盟共同主办,2016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(以下简称:智博会),今日在京盛大开幕。日本、韩国、法国等10余个国家智慧城市单位及上百家国内外机构将参与此次展会。是国内最高规格的科技展会。乐视作为智能家居的代表应邀参与了此次博览会。

据悉,“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”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家级、跨部委、跨地区、跨行业,为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提供综合服务的大型博览会,是一个政府、企业、科研机构、金融机构交流、对接高端平台。以视频起家,逐步形成“电视、手机、汽车”三大核心硬件体系,打造全球首个集“平台+内容+终端+应用”于一体的生态公司乐视,与腾讯、华为、蚂蚁金服、海尔及本三井、法国泰雷兹等成为此次展览重点参展商。

据了解,这次乐视展台位于展馆北侧展区,是该区最大的一块位置,乐视也带来其最豪华、最齐全的硬件阵容:超级电视系列超四X50、超三X65、超四X70、超4 X55 Curved,全系列第二代超级手机、以及蓝牙耳机、体感枪王等,几乎全部的乐视智能硬件都进驻了此次智博会。

此次展出乐视硬件,每一台都是乐视生态大厦的基石,展现了乐视在智能硬件领域的布局和创新,乐视通过打通服务边界的智能硬件云平台,设备智能化生态语言LeLink以及打通设备边界的超级应用“乐居家”,建立起“平台+服务+终端”生态产业链条,以智能家居为切入点,将智能设备、服务、用户有效地连接起来,形成了完善的智慧家庭布局。

其中,此次展览展出电视、手机硬件已经成为乐视生态大厦的“柱石”,也是整个业界无法忽视的力量。尤其超级电视,在国内已经龙头,国际上打败3SL(三星、索尼、LG),成为颠覆行业的典范,是乐视“平台+内容+终端+应用”生态系统强力见证。

近日,乐视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:2016年半年,乐视网营业收入约为111.52亿元,较去年同期增长100%-150%。乐视网方面称,乐视的强势增长,缘于超级电视的热销。截止2016年6月30日,乐视超级电视上市三年累计销售达到约700万台。奥维云网和中怡康统计显示,乐视超级电视4月销量超71万台,成为全行业全渠道销量第一。而实现这个外界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,乐视只用了两年多的时间。

这次全系列登陆智博会的第二代超级手机也表现惊人。第二代超级手机采用全新的CDLA标准和数字架构,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完美实现无损音乐播放,引领时代潮流。乐2还同时继承超级手机家族无边框ID、Type-C、金属一体化机身等经典元素,引爆了用户热情,首发预约很快突破1000万台;今年4月,实现月销量200万台佳绩;而在不久之前的5月,乐视移动总裁冯幸宣布了乐视超级手机总销量超过1000万,创造新晋品牌销量最快破1000万纪录。

知名研究机构赛诺近日发布了6月份《中国移动市场整体市场月度分析报告》。报告显示,乐视超级手机发展迅猛,一年增速高达惊人的8550.1%,超越苹果、三星、小米、华为、魅族,位居第一。

乐视不仅在国内一骑绝尘,在国外也是风生水起。7月26日,乐视在智能电视行业引爆一记重磅炸弹,以20亿美金将北美液晶电视第一厂商Vizio收入囊中。Vizio在美国、甚至世界智能电视市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,是美国本土第一大电视厂商,深耕本地电视市场近15年,在品牌、供应链以及大数据等领域拥有核心优势。截至2015年三季度,Vizio品牌触达北美8000家渠道商的15万个货架,分发渠道渗透率高达81%;累计售出超出7300万台电视,每日生产1000亿电视观看大数据。在北美电视市占率一度达到第一,与三星在北美电视市场并驾齐驱,成为十多年来首个引领美国主要电视销售市场的美国品牌。借助Vizio,乐视迅速跻身全球前五大电视品牌,撼动了全球市场格局。

据悉,中国智慧城市博览会组委会今年与国外有关机构合作,在全球开展智慧城市全球巡展活动。展期安排为每年3月奥地利、6月新加坡、7月北京、9月华盛顿、12月迪拜。乐视作为国内少数全球化的公司或将随同参展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董义振

董义振

29篇文章 7年前更新

关注前沿数码产品,关注摄影艺术,更专注互联网观察。可以没有一切,绝不能没有观点和态度!微信:d19870326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