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乐视全球化再获重大利好,单月专利申请量破纪录达到1200件。越来越多的专利储备更加坚定了乐视挑战全球巨头的信心。

乐视官方数据显示,乐视刚刚在过去的2015年12月,公司单月的专利申请量破1200多件,开创了乐视专利历史上的单月最大申请量。其中,12月15日,乐视更创下了单日最大申请量——当日专利申请数量高达178件!

一天的专利申请量达到178件,一个月的专利申请量达到1200件,乐视在技术上积累让业内震撼。来自知识产权领域的人士透露,还从来没有互联网公司在一个月的时间内,专利申请量能达到如此量级,乐视再一次创造了纪录。

分析人士表示,乐视专利申请量的突飞猛进,除了体现出乐视在战略、技术和产品三驾马车的驱动下的化反,更体现出出乐视对知识产权的充分重视,凸显出乐视集团生态体系强劲的创新力和研发实力。

乐视专利申请数创造纪录

刚刚过去的2015年,是乐视业务飞速发展的一年,也是乐视专利申请数量飙升的一年。最新数据显示,乐视专利申请已累积超过5000件,专利布局覆盖美国、印度、俄罗斯、台湾等国家和地区。

其中,乐视在去年12月的专利申请量已经突破1200多件,开创了乐视专利历史上的单月最大申请量。其中,12月15日,乐视更创下了单日最大申请量——当日专利申请数量高达178件!

专利飞速飙升的背后,是乐视在技术上的深厚积累。特别是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拓展,乐视越来越加大了对专利申请的重视。2015年下半年,乐视对知识产权部进行了重大重组,吸纳近50名业界顶尖人才加盟,凝聚了全球顶尖企业、律所、国家知识产权机构的资深专家和行业精英,致力于迅速实现乐视知识产权组织生态化、业务专业化、能力全球化的华丽转身。

乐视在专利上的积累,也得到了国家知识产权部门的赞赏。日前,乐视集团下属乐视网信息技术(北京)有限公司和乐视致新电子科技(天津)有限公司同事荣获“2015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”称号,成为唯一一家同时荣获这一称号的互联网公司。

据了解,“2015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”称号是知识产权行业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评选。乐视网和乐视致新同时获得这一称号,表明乐视集团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继荣获北京市专利示范单位、北京市专利试点、中关村知识产权重点示范企业等荣誉后再上一新台阶,也表明以乐视网信息技术(北京)股份有限公司、乐视致新电子科技(天津)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各生态产研部门具有良好的创新能力,是乐视生态系统优势的又一展现。

乐视专利创造互联网公司单月申请数量记录,意味着乐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正得到不断完善,从单一的专利申请业务扩展到专利分析、专利许可、专利交易、专利诉讼、知识产权合规、知识产权外部环境管理等知识产权工作的各环节。

专利储备助力全球化爆发

2016年,是乐视生态开放和全球化之年。乐视在专利上的深厚积累,将助力乐视全球化的爆发。

在刚刚结束的全球消费者电子产品展(CES)上,乐视发布了世界上最薄的65寸超级电视,仅有两枚硬币的厚度,以及全球首台配置最新,最顶尖的高通骁龙820处理器的超级手机乐Max Pro。此外与阿斯顿马丁(Aston Martin)的合作有了突破性的成果,阿斯顿马丁在CES上展出的Rapides,搭载乐视车联网系统,此外,与美国电动汽车行业新星Faraday Future达成战略合作,共同研发并公布首台概念超级汽车FF Zero1。由此可见,乐视走向全球的步伐逐步加快,乐视全球化浪潮将席卷全球。

最近几年,乐视已经被同行贴上了“创新不止、颠覆不断”的标签。从互联网视频领域,到打造自主品牌智能终端的商业模式;从提供视频传输服务,到构建国内最大的云视频开放平台,涉足云计算技术领域,超级汽车,乐视在科技创新方面成果不断,而每一项创新,都与专利申请密不可分。

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资料透露,乐视集团拥有的专利资产覆盖全产业链的各核心及前沿技术领域。目前,乐视拥有的专利资产不仅覆盖了人机交互、操作系统、硬件技术、结构设计、视频播放、语音识别等多个核心技术领域外,还在云计算、大数据、虚拟现实等快速发展的前沿技术领域进行了大量布局。

随着乐视各生态各部门互相协同化反,乐视生态的知识产权实力将继续得到加强,为乐视生态全球化保驾护航。据乐视相关人员透露,乐视目前的海外专利申请数成指数级翻倍,目前专利布局覆盖美国、印度、俄罗斯、台湾等国家和地区。

去年12月18日,在生态专利的扶持下,乐视超级手机顺利进军泰国,与泰国领先运营商Win IPTV签订合约,Win IPTV首单采购乐视超级手机30万台,超级电视15万台。2016年将实现超级手机100万、超级电视50万量级的合作。

与此同时,以乐视为引领的重点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已经建立,这必将进一步增强乐视专利货币化及国际竞争能力,提升乐视生态在全球互联网领域的战略地位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董义振

董义振

29篇文章 7年前更新

关注前沿数码产品,关注摄影艺术,更专注互联网观察。可以没有一切,绝不能没有观点和态度!微信:d19870326

文章